月初經歷那個星期一才告知我們星期三要帶貴婦整形團,星期三就把上把一無所知的我踢出去事件後,到現在其實還沒有真正落幕。

 

**貴婦帶團事件概要**

4月初的兩天前被告知沒有導遊證的我和組長要出團,兩天後組長就在機場巴士上把大致注意事項告訴我,趕鴨子上架的把我們踢出去接團。

公司本來的方針就是接些VIP客人,顧名思義就是給那些有錢有閒的一趟非凡韓國旅遊,非凡的價格、非凡的服務、幹拎老師我們也是非凡的疲憊

來的客人有三,彼此都是朋友:北京醫師(簡稱A)、中醫師(簡稱B)、進行手術的患者(簡稱C)。手
術前兩天帶著三位尊貴的客人到處奔波,手術後帶著剩下兩位奔波,也沒有比較輕鬆。以下是前情概要。

沒有任何津貼和補助(是的,老闆親下御令,這趟我們每天早出晚歸幾乎加班到晚間十點累得像條老狗的工作並沒有任何津貼和補助,薪水一毛也不會漲唷、連餐飯交通費也不給唷,最後也不知道組長是用什麼方式得到會計那裡的一筆錢我們才得以用公費幹公事,what the wonderful world!)

沒有行程表(因為全根據客人這一刻想去哪裡我們得當機立斷安排處理,這一刻說想去哪下一刻又改變決定的戲碼天天都在上演,然後我們就要打電話預約又打電話取消,更甚者打電話再預約一次或是打電話再取消一次,反反覆覆,樂此不疲,好生愉悅。)

幫忙提所有東西(猶記某天他們說要去龍山電子商場,在那問我那飯鍋材質為何、電功率多少、電壓多少、在此為我不知道CUCKOO和kitchen兩品牌的飯鍋材質是什麼自己這浅薄又無知的腦袋感到十分抱歉,在終於確認他的需求購買後(中間上演了一段沒刷到銀聯卡而臭臉臭翻天+忘了詢聞是否在中國有維修定點我和組長又從一樓跑回四樓賣場的插曲)最後卻說自己想要的不是這一個,一臉非常不滿又好像全世界強迫他買下他不愛的電鍋一副極其委屈的模樣,我只好道歉,抱歉千挑萬選請來的公關先生不是你的菜。無奈啊,我們扛著飯鍋四處跑後來組長決定先拿回車裡放,而我繼續回答他們這個馬桶蓋與那個保溫瓶是否能插電的問題。)

比起扛電鍋,在百貨公司里像不要錢一般的掃貨以致我們雙手都扛滿東西還要幫忙推門伺候貴婦,便顯得比鼻屎還不重要了。

突然間失去的週末假日(我每天都以秒在倒數這地獄般的日子能速速結束。但公司一開始也沒告訴我六日都必須出勤,我心想不會這麼扯吧,隨口問了組長一句,可憐的組長也只能跟我說"嗯,部長說我們假日也要出勤唷☆"然後我們的週末假日就這樣無聲無息被快樂的黑箱作業了。而且因為患者C比預期的晚出院,所以連續兩週被黑掉,欸嘿。)

鬼鬼祟祟給A回扣金額(時至旅途尾聲我才知道原來A是有收C客的回扣的。媽呀,他們三個不是朋友嗎,這趟旅程聽說也是C全程給付的啊,沒記錯的話這是將進6.7萬台幣/人 的奢華旅程啊。總之這次C來整形是透過A介紹於我方旅行社,所以我被吩咐要偷偷地、不讓B和C知情地、不動聲色地把回扣金額交到A手中。我手中拿著一大疊白裡透紅的人民幣,在A、B回國那天的機場上和組長使了眼色,組長把B帶開,我把A帶開,邊幫忙推行李推車邊口沫橫飛的快速說明回扣計算規則,討簽名展開了神不知鬼不覺的草泥馬交易。)

插曲:大概是韓文甚爛的我沒聽清楚那筆回扣需要找錢,必須要跟A拿找回的零錢。組長跟我要的時候我當然拿不出來,被訓了一頓後,要我自掏腰包補足那筆零錢。於是我就把之前去北京出差換的人民幣全掏出來了。其實,這麼累又沒薪水拿客人要求又非常美妙的日子裡,還要從錢包裡墊錢的滋味,絶對是頂好的。

****************

 

好,暫時就到這裡,我不忍繼續回首了。要寫那兩週發生的事寫上三天三夜都寫不完,過去就讓他過去了,只希望我們彼此珍重永不再見。

 

今天早上組長跟我要這趟旅程裡的收入明細表。
蛤?一開始我就不知道我還得身懷2.30萬台幣帶著跑,全天下哪個導遊會拿著公司錢跑行程?好吧,我聽話的拿了,公司怎麼說我就怎麼做,但明細我怎麼會知道?這不是公司內部應該處理好的嗎?我代為收款已經很恐怖了,還跟我要明細,有沒有搞湊啊。

 

然後今天下午的時候又問我是否記得給A的回扣金額。

蛤?我是電腦嗎?科技他媽的不應該來自於人性,我可是在客人離開的當早,本部長嘻皮笑臉流露出啊哈你們看起來好累但我好閒喔的笑臉來到飯店跟我說這件事我才知道的,吩咐的事我也照辦了(機場上的神鬼草泥馬交易戰),甚至沒去要到的零錢我也自己貼了,現在來問我金額,還要我努力想想,我就算想到跟張先生結婚的那天也想不出來啊大姊…。

 

 

這讓我想起上星期五組張休假本部長把我叫去的那天,給了我一組電話,再度嘻皮笑臉無關痛養的說道:打電話給這個人,他已經來到韓國了要整形,問他有什麼需求。

我:我該怎麼稱呼這位客人呢?

部長: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打電話給他說你是韓國的OO旅行社他就知道了。他已經在青潭洞預約了醫院。

我:…他已經預約了醫院,那我還需要問他什麼嗎?

部長:預約了醫院也可以換啊,問他需要什麼需要就對了,你自己看著辦吧。

我:…是。

電話打是打了,對方明顯語露荒謬,也不曉得到底知道不知道我們這荒謬的旅行社要打電話給他的事,總之我說出了:「小姐您好,我們這裡是韓國的OO旅行社,聽說您來韓國要進行整形手術,有沒有需要我們幫忙您的地方?」

潛台詞是:「嗨小姐不好意思我他媽的根本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我們那上至老闆下至部長一個比一個腦殘,只丟了支電話叫我連絡你,而我現在也他媽的不知道要跟你說什麼,還是你想跟我談談心?」

 

總之他說出了點事還在中國暫時不來韓國,天地良心。(不知道是哪個省的人,我實在聽不清楚他的口音)

 

好吧,當然並非所有韓國公司都如此腦包(此話一出會不會韓國國會又要開會抨擊我污辱韓國?)我只是就事論事,腦殘本無國界不分彼此全世界各地都有。搞不好在他們眼裡我也很腦殘,這價值觀迥異的文化差異啊…。只是擔心在腦殘之地待久了本來不殘也開始殘了?只能在工作簽證有著落之前繼續為自己祈福了。(雙手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霧澤K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