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e   

和姊姊(我方組長,韓國人)的NATEON對話。

(註:NATEON相當於台灣的MSN…啊…現在被SKYPE合併了。)

 

 

昨天公司吵翻了。

正確來說,是只剩女性職員的我、同組姊姊、會計、兩個櫃檯票務職員之外,全公司的男性職員都在外跑業務時,大家聚在櫃檯像菜市場殺價叫賣般暴風抱怨,熱鬧非凡。

(說是跑業務也有語病啦,謠傳簽證組長與部長日日在外溜搭喝咖啡逛百貨公司,官大威大我們就不可考了。)

我沒在櫃檯,身為韓文不好的外籍勞工,對聽到的對話一知半解,但知道那又跟我們娘砲部長和金錢糾紛有關就是了。

今天隨口一問,(雖然不是那麼在意八卦,不過因為我跟部長有仇,八卦他我不會心虛)結果還是跟老問題有關。

簡單來說就是簽證組長本來就跟部長掛勾在一起,簽證組長(就是對話中的『조次長』)跟會計上報經費,但是很模稜兩可又沒有收據,於是會計跟他要求明細和發票,結果簽證組長就罵了髒話。於是會計跟部長報告這件事,沒想到(應該要有想到吧,狼狽為奸的兩人怎麼會沒想到)部長十分義氣的站在簽證組長這一邊。

這種一國兩制的系統實在太爛了,會計氣得半死,我和同組姊姊少一張發票都要從垃圾桶理翻找,一萬多韓圜(台幣不滿300)的不足都要想盡辦法從姑姑叔叔伯伯阿姨姑媽叔父那裡挖日期時間吻合的發票東湊西湊。果然官大威大,其實只要一句話就能隻手遮天了。馬來西亞的停電事件每分每秒都在許多大大小小的公司裡上演,上次當導遊時我已自掏腰包賠了人民幣30元,就當做花30元看場人生劇場吧。以後我的戶頭理會有30億人民幣的,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霧澤K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