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最近上來寫網誌,就是記錄一拖拉庫的鳥事。

以下流水帳,只是想做個紀錄,怎麼能放過紀錄這些鳥事?以後肯定要把這些大小鳥事集結成書消費一本永流傳啊。書名就叫做My Amazing Life。

 

星期五7/12某旅行社加我QQ詢問一些導遊的事。

姊姊當天一直在外跑外勤。我在這公司學到的,就是回覆或做任何事事前一定要稟報,所以我回答的很中性,也暗兵不動。

等姊姊回來後,我跟他報告這件事,並請他過來看對話,她大手一揮說下禮拜再說。所以我簡單回了該旅行社就下班了。

星期一7/15一早姊姊問我該旅行社的事,我把對話紀錄貼給她看,結果他大 發 飆。

 

以下是對話紀錄。


寰球旅程 오후 5:28:22
你好,您那边接团队旅游吗?
東西旅行社-貞儀 오후 5:30:22
你好,是中國旅客來韓國的團隊旅遊嗎?
寰球旅程 오후 5:40:35
是的
東西旅行社-貞儀 오후 6:38:44
你好 抱歉今天一直都在外勤 明天給你更詳細的回覆!

 

結束了?

對,結束了,就這樣,然後我被罵個狗血噴頭。

 

原因是他氣我為何只回答這樣,他覺得我搞不清楚自己的業務內容,為什麼不回他具體需要什麼資料,居然只回了這樣。

我解釋,明明你說過下週再說,而且我認為任何事做決定、回答客戶前、無論任何事都要跟你(上司)報告。我以前就曾經因為自己判斷而被罵啊。

他邊罵,我彷彿邊在他腦子上看到破洞,辭職之前實在不想鬧事,所以一貫的先忍氣吞聲回幾聲嗯嗯啊啊後,就跟姊姊確認我將會回該旅行社"需要什麼資料 "之類的回覆,姊姊嗯了聲後我就去回客戶了。

 

不久後姊姊又問我,我回了他什麼。

 

我把對話貼給他看後,她回了我下面的話

东西旅行社-贞仪 오전 9:24:50
你好
我们有接团队旅游 你有什麽想了解的部分吗?价钱或是合作方式?
东西旅行社-贞仪 오전 9:26:54
有需要的资料我可以发给你

XXX 님의 말 :
이런건 또 왜 보고안하니? 那為什麼這件事不報告?


LEECHENYI 님의 말 :
아가 궁금한거 있는지 말해놔겠다고 했어요 我剛剛說過了,我會問對方有什麼想要了解的地方

XXX 님의 말 :
무슨말이야? 언니가 하는말 무슨말인지 몰라? 왜 보고 해야 하는건 안 하냐는 말이야

너 오늘 왜이래? 你在說什麼啊?你聽不懂我說的話嗎?為什麼該報告的不報告 不該報告的報告啊?你今天是怎樣?

 

我開始覺得腦火了。

 

哇靠今天姨媽大放送嗎是怎樣啊?本來想息事寧人的,後來被他幾句話"你是發生什麼事啊你"、"你是要辭職了才這樣嗎"逼我只好跟他攤牌了。

我很客氣的說我要坦白說些事,請妳先不要生氣。簡而言之就是告訴他,我很單純認為要先告知你我再回覆,並沒有其他意思。再說我在這公司學到的就是任何事都要回報,做事前也要諮詢過上司意見,我怎麼知道哪些事不需要諮詢哪些事需要?我就因為自作主張做了點小決定而被罵。

 

知道姊姊生氣的原因後就懂了一件事,這個公司要我絕對遵從,卻會因為我不舉一反三而責怪我生我的氣。

 

總之當我自認很理性的把我為何會那樣回答客戶的原因告訴姊姊後(基本上我已經覺得因為那段對話而被罵臭頭這件事,可堪稱我的韓國生活史上前三名蠢事),姊姊開始變成柔情+悲情+打壓攻勢,(但是仍然是怒敲鍵盤的狀態,我身後下著午後雷陣雨)後來話題就繞在"你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那個OO了"、"我很遺憾"、"我很遺憾"、"我忍你很久了,之前都是我在掩護你,你怎麼能這樣說話"←這句話可達瞬間怒法衝冠之效。

 

然後最後一句是"我知道你的想法了。"結束。

 

…在我看來事情根本沒解決完啊?感覺被丟了一坨又一坨的屎後,對方邊丟邊說我不是故意的。

然後我開始解釋,我已經很努力用韓文表達了,並不是要吵架的意思,只是想釐清這件事。

接著姊姊突然瀑布道歉了。"我真的很對不起 剛剛對你發脾氣了 真的對不起…"

 

 

…………………………………?

 

 

現在是被丟了一坨又一坨的屎後,對方邊丟邊說我不是故意的,而且還痛哭了。

 

結果呢?我想息事寧人啊,我說我會反省的,表達我內心乖順的一面。

我的想法是就這樣順著沒風沒雨沒事就沒關係,我也不想追究了。即使這樣反反覆覆的狀態也不是第一次了。

每次要問我意見的時候,就是自己真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意見分歧的時候從來也沒真正溝通過,即使決定很白痴,我就還是順著他的意思

只能按照他的意思在做,因為是上司阿!上司說得永遠都是對的!

 

舉個反反覆覆的例子吧。

 

之前那來做胸部整形那中國客人,說要買香奈兒的香水給我們。

我是覺得請吃飯可以接受沒關係 但是買禮物就有點怪了。

更何況每次聽到她們要請我們吃飯,姊姊都很激動叫我去拒絕,"OH~~~安堆喔安堆~~~~"。

那收禮物就更不好了,所以我想也沒想就直接回客人說不需要了沒關係。

結果姊姊就怪我,他說他想要香奈兒,人家要送就讓他送阿。這不是一意孤行是什麼。沒個準則。

所以我就支支吾吾去促成客人送禮的契機。我是一點都不需要,想把自己的那份也送姊姊,姊姊拒絕了,但我當時只覺得他高興就好,我倒是很怕被背後說話。

 

他可以暗中收香奈兒,我卻因為那段對話被罵臭頭!

 

這件事就在我們後來去接客外勤大致結束了。

 

至於星期六。

部長說我可以不用出勤,姊姊去就好,但我又覺得姊姊一個人很可憐,要一個人面對中國客人,所以我就說那我過去陪她好了。

姊姊一直說不用,我說就當作我去陪你而已,拒絕到最後我以為就這樣了,後來臨走前姊姊突然說我們明早10點整型醫院見,他去飯店借客人,我10點直接過去就好。

原來還是要我陪啊,我說好。

星期六下了大雨,早上9點55他打來,我說抱歉我還在公車上,公車開得很慢,我大概10~15分鐘後到。

然後他就開始大罵了。我就說抱歉,但我真的會遲到一點,下大雨公車開不快,說了聲抱歉我應該早點起來,然後他聽他罵一罵後掛電話。

過沒幾分鐘,是過了吃不完一顆包子的時間,又打來。

(他有個習慣就是這樣,超級咄咄逼人,連我們之前早上約定時間時在飯店大廳等客人,等沒10分鐘他就要我去打電話催人,然後5分鐘催一次,我就說不要再打了客人會覺得很煩,他硬要打,所以客人每次都很不耐煩跟我說要下去了)

她問我在哪,我說當然還在路上,下雨所以塞車很嚴重,現在剛過橋。

他又問那是哪裡,我說不知道這裡怎麼講啊,就是過了橋,快到了(我家到那邊的醫院就是過了橋再幾站就會到)

他就說你回去吧,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在哪裡,還敢說你快到了。

 

然後我就坐了公車又下車從原路回家了。我一路大雨撐傘回家。回到家去上個廁所又看到她奪命連環扣打電話。

我接起來後他馬上就問:你是沒看到我的咖透嗎??

我說大雨我撐傘走路回家沒辦法看手機啊…請問有什麼事嗎。

 

他跟我要一個女客人的微信帳號。說她很急。

我解釋我跟那女客人是掃QR碼交換的,所以沒有帳號。他開始罵我怎麼這樣處理事情,為什麼會沒有帳號,我又問他知道不知道什麼是QR碼,他說知道,我說用掃那個不會出現帳號,你可以問你身邊的男客人,他有那個女客人的電話,加電話就會跑出女客人的微信了,這樣最快。

然後他就開始一連串罵囉。"為什麼連帳號都不知道"、"看來你到最後都還是讓我失望啊"、"事情為什麼處理成這樣"、"你根本就不負責任"巴拉巴拉。

我總覺得他一直拿我辭職的事砲轟我,這點讓我很不爽。最後他說我現在什麼也不想說了,然後我也不想回覆,結束。

 

接著,星期一早上。

她又跟我要那女客人的帳號。我已經不想嗆他為何在男客人身邊時不問女客人的電話,不是說很急嗎?

我在星期六已經有連絡過女客人但他都不回覆,所以此時我只好再問一次。幸好她回了,他給了我她的電話。

 

所以說那時候為何不跟男客人要就好!!!!!!!!!!!!!!!!!!!!!

明明馬上就可以解決了!!!!!!!!!!!!!!!!!!!!!!!!!!!!!!!

 

好了,事情就到這裡為止。目前我們還處在我不想理她她應該也不想理我的狀態,所以下午吃點心的時候我餓得半死也沒過去吃,所以現在餓得頭好暈,哼哼。(驕傲什麼)

下班。我要回家了。有空再來說今天發生的拿不到退休金事件。總之我的韓國第一份工作生活倒數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霧澤K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